「無辜年代」—馬君輔動畫短片啟蒙集
Innocent Life---ma'chunfu's short moving history

台灣Taiwan 2001-2004 Beta Color 75' 8/28(六) 21:20 8/31(二) 20:00


i.彩色漂浮時期 Period of the Color Floating

甜美態度 Sweet Attitude 台灣Taiwan 2001 Color 45”
好玩炫麗甜蜜迷惘的紅色組曲。

Chocolat Pudding
台灣Taiwan 2001 Color 4’50”
電視廣告無遠弗屆,跨生物席捲甜美布丁炫風! 一場你睡我盜的超意志對抗之布丁爭奪戰,在兵荒蟻亂中全速進攻。

Colorful Generation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2’
世代繁衍世代、繁衍世代繁衍,極限連鎖的無間輪迴,在子宮自孕的聖女傳說下,不斷自我更替輪換著新陳代謝的表面衝突與和諧。

Colorful Air-Exposed Habit of Mask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3’20”

凝視與觀看在外層表皮的認知基模打破後,面具的真假實虛成為另一種無可捉模的匿名方式。安靜地娛樂著竊藏的真我本色。
ii. 黑心成藥時期Period of the Sick Patent Medicine

Continent and Island - World View of the Life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4’40”

球狀體回到原初太極分明,宇宙生命際起,在分裂與支展間發酵大陸與島嶼的寓意。


黑毛-母體的儀式 Black Hair-Ceremony of the Mother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1’20”

身體的甦醒與精神的舒展在古老樂響中達到冥想的天堂,儀式化的啟動,將偶化的軀殼自肢體伸動中昇化東方異想,恣尋無我境域。

如果沒有你-卡拉ok If Without You Karaoke
台灣Taiwan 2003 Color 2’

海上花浪朵朵的上海大歌廳復古聲潮,義無反顧地戲弄k歌文化、靡靡音調─如果沒有你。

Gibar-International Criminal Offence Research Organization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5’
五個暗幹生活壓榨的英雄靈魂,為了改變現狀而共同成立了國際犯罪組織,在各有所司的專長分工下,進行偷天盜日的非體制工作。


充氣娃娃極樂生活(2004新版)
Innocent Life-Inflate Doll's Extremely Happy Life (New Version,2004)
台灣Taiwan 2003-2004 Color 9’

在充滿漂浮內虛的年代,這些無辜寂寞的個體在虛擬當中完成自我安慰的需求與滿足,一種私隱猥褻式的快感宣洩遂走向毀滅式的結局,在SNG的現場轉播下宣告天真不再。
  iii. 素人實拍時期 Period of the Blind Person's Video

寂樂雙修 Lonely Happiness 台灣Taiwan 2002 Color 20’
六個特癖社會邊緣人及蒙面匿名詭異小導演的錯雜交織下,一場集結社會邊緣人的溫馨感人社會寫實情義大戲,就在一張命案現場照片的神秘乍現後荒唐展開。

箱子故事 A Story about the Box
台灣Taiwan 2004 Color 16’
莫名男子的突異行為,在殺人事件後展開一連串自我排斥與貼近,詭譎的白色泡狀血液,洗滌淨化了靈魂的掙扎!在謀殺者與被殺者的角色互換中,蒼白的膿傷自海面泛回浪花的嘶吼。
馬君輔 ma'chunfu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一個專搞科技藝術、設計與電影(動畫&實驗劇情電影)的怪傑。動畫作品《充氣娃娃極樂生活》榮獲第六屆台北電影獎動畫類首獎;並受邀參加台北當代館「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國際展」。作品帶有強烈的叛逆性格與濃重的文學觸感,無論在影像或聲音的處理上俱皆細膩,是位創意十足的年輕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