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城 City of Memories
 

導演 李靖惠 Lee Ching Hui

2007 / 101min/ Chinese 中文發音/ Betacam/ B&W 黑白

 

 

 

 台北的冬天,冷瑟的空氣、灰灰的天空、綿綿的雨;生命的冬天,慘淡的生活與美麗的回憶交疊。透過鏡頭,安養院的老人們,緩緩訴說、吟唱生命的風景,原來愛情是恆常的珍寶,苦澀與甜美交錯。在真實與魔幻的空間,乾渴的身軀冉冉升起無盡的思念,在燈火明滅的城市中,誰能知道我…繼《家在何方》、《阿嬤的戀歌》之後,本影片為作者《女性家國紀錄片》之第三部曲。

 This film is the third documentary in the tetralogy “The Realm of Womenhood,” after “Where is My Home?” and “The Ballads of Grandmothers.” The film depicts the lives of elder people living in a nursing home: their agony, longing and loneliness. Images of wintry Taipei, with its drizzling rain, and the gloomy sky reflect fading minds these aged women.

 
     
導演簡介>>

 導演介紹: 李靖惠任教於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1996年至今以獨立製片方式創作,長期關注女性與社區題材,關懷女性與老人族群,作品散發溫柔堅毅的丰采與力量,獲得國內外獎項與影展的肯定。如《青春.記憶.愛》(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開幕片之一;《森林之夢》(2004)紐約台灣女性影展入選、韓國首爾綠色影展國際競賽片、宜蘭兒童電影獎佳作;《阿嬤的戀歌》(2003)韓國首爾女性影展首獎、台北電影獎傑出個人表現獎、金穗獎優等錄影帶獎;《家在何方》(1999)地方文化紀錄影帶獎傑出作品獎、金穗獎優等錄影帶獎、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入圍;《歸回》(1995)金穗獎優等錄影帶獎。

 
回影片頁面